产学双赢谋发展 深化合作谱新篇——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与广州市交通项目管理中心科研合作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1-02

为提高广州市政交通项目科研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进一步转化,推动项目建设质量,2021年10月21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与广州市交通项目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项目管理中心)举行了科研合作揭牌仪式。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副院长陈珺、副院长温惠英等,广州市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祖冠周、副主任谭远德、副主任朱强等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会上,项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祖冠周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主要职能和发展情况,并重点对当前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降噪技术、桥梁病害检测、环境评价、邻避问题等难点问题进行介绍,希望未来双方能以项目管理中心项目工程为依托,有针对性地确定研究课题,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形成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市政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同时,希望通过提高人才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吸收更多年轻优秀人才的加入,共同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化人才。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对学院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情况作了介绍。虞将苗教授、余晓琳副教授、卢凯教授、漆巍巍副教授分别从道路、桥梁、交通等专业方向对学院的研究成果及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加强合作交流,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使科研成果更加具备产业化视角,更加贴合行业需求,更加具备竞争力。

最后,郑存辉书记与祖冠周书记共同进行了揭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科研合作揭牌仪式的举行,将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科研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新的契机。双方将不断拓宽高校与项目业主单位融合创新发展路径,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共建科研创新平台,助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进一步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图文/余小玲 土木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