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发扬伟大党建精神 ——力学教工党支部和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21日,力学党支部和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共同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参观广州国家档案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览和黄埔军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支部成员参观聆听“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展览。首先,大家观看了声像档案《档案话百年,广州再出发》展播,视频通过回顾1921至2021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与壮大的历史必然性,展示了党带领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展示了档案馆珍藏的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向秀丽的先进事迹。党员们深受感染和鼓舞。

随后,大家来到主题展览墙,“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展览墙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核心主题,分别从“抗争与求索”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等8个篇章内容,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

墙展结束后,党员们来到入党宣誓墙,在力学党支部书记姚小虎教授的引领下,大家握拳敬礼,庄重整齐地重温了入党宣誓词,铭记庄严承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对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最后,党员集体来到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党员们充分了解了黄埔军校的校史、办校宗旨和大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再次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进行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历史渊源,了解周恩来等优秀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的密切联系,重温了革命历史。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都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多,不仅丰富了党员活动的内容,创新了组织生活方式,更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初心,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图文/ 李旺辉 黄冬妮 力学党支部/学院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