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巡促治 校领导率队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0-18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怀进鹏部长强调指出下一阶段各高校要对照“六个不足”紧扣“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的重要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化政治巡察的工作部署,10月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率队对土木与交通学院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

土木与交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汇报整改推进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提出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

陶韶菁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详细询问了工作细节并对具体工作内容给予指导与督促。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了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提出了严肃要求。总书记强调,整改要有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精神,盯住不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坚决防止走过场。学院在这次巡察整改目标清晰、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对39条整改措施逐一进行了落实。她对学院接下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要久久为功,坚持长期整改;其次要抓住契机,在课程思政、制度建设、学科发展、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第三要回应关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同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督导。土木与交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汇报。

据悉,学校第二轮巡察集中整改将于10月中旬结束,届时学校党委将对各被巡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图文/通讯员 周玉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