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师生积极参加“第十五届水科学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4-22

为接棒明年承办“第十六届水科学发展论坛”,2021年4月16日至18日,水利工程系黄国如教授、程香菊教授、王兆礼教授带领近20名师生参加了由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水科学发展论坛,积极学习兄弟院校承办该论坛的先进经验。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郑州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9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近6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以“区域水资源高效利用与矿区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设置区域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矿区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变化环境下流域水文序列非平稳性研究、流域水沙演变与调控机理4个专题,16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与会代表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相互启迪,是一场推动水科学交叉融合的高水平学术盛宴。

大会闭幕式宣布第十六届水科学发展论坛承办单位为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单位代表程香菊、黄国如发言并表示:这是水利系的一件大好事、一件大喜事,定将全力以赴,秉承论坛宗旨、定位和办会理念,积极构建平等、自由、对话的良好学术交流氛围,不负众望,顺利办好明年的水科学发展论坛,为水科学的发展更上一台阶!

水利工程系参会人员合影


程香菊、黄国如在闭幕式上发言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图文/水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