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1-05

202114午,水利工程系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在交通大楼604举行,水利系师生参加了交流会。特邀请华工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学系周育红老师,为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经验,帮助大家熟悉大赛规则,提前做好参赛前的筹备工作

  水利工程系主任程香菊教授与华工水资源水环境团队负责人黄国如教授对周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强调了创新创业大赛对于实现教育目标的重要性,介绍了水利系这些年所做的工作。周老师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不同赛道所针对的项目与参赛人类别,主赛道的四个组别及其不同点,着重强调了技术创新性及商业计划书在大赛获奖中的重要性,分享了在前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指导学生在国家级比赛中斩金夺银的宝贵经验。周老师在经验分享之后,交流会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了各自的疑问,周老师对这些问题耐心地解答。随后,利锋教授简短分享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体会,并回顾了他带领学生研发生物碳电极电芬顿系统与污泥碳化设备历程,描绘了创新性与产业化发展前景,期望能够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平台。整个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干货满满,老师同学们收获颇丰,并对创新创业更有信心!

水利工程系一直重视学生科创及竞赛相关工作,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大赛等全国比赛上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行必将助推创新创业竞赛再上一个新台阶! 

 

周育红老师的精彩分享

 水利系参会老师与周育红老师合影留念 

周育红老师,现任教于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创业投资。2016年至2018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19年指导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取得了主赛道(包括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及师生共创组)华工最好成绩(省赛第一名,全国赛银奖)。2020年,周老师指导的三支队伍全部获奖,在全国赛上取得了二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图文/水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