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李松晏总工程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14

  目:BIM信息化及建筑工业化技术在建筑工程项目中的应用

  间:2020年12月18日下午14:30-16:30

  点:7号楼7201会议室

报告人:李松晏、总工程师/高工(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01214

 

报告人简介:

李松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力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建四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工程师。具有扎实的理论专业知识、极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丰富的行业专家经验。现已获得“中国施工企业协会管理协会科技专家”称号,“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工程质量技术管理专家”称号,“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材专家委员会高级专家”称号。李松晏博士科技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1月,并于2019年7月被命名为“广东省工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李松晏创新工作室”致力于开展施工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装配式技术研究、BIM信息化技术研究、国家及省市重点课题管理等工作。参编国家标准《建筑工程施工信息模型应用标准》(已发布)编制,作为主要编制人参与《广州市建筑施工BIM应用技术规范》(已发布)编制。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国家十三五重点课题《南方地区大型综合体建筑绿色设计新方法与技术协同优化》、参与广东省重点课题2项。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BIM成果竞赛奖项,以及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创新一等奖,省部级科学进步奖12项,BIM奖项10项,省部级及以上工法18项,授权专利44项,发表国家核心期刊20余篇。

报告摘要:

介绍BIM及装配式建筑目前在建筑行业中的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通过具体项目及信息化平台案例阐述建筑信息化,工业化的具体应用价值及可以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未来智慧校园及智慧城市CIM运维情况进行介绍。

本次讲座将了解到目前行业前沿BIM、CIM及装配式建筑等发展的现状,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在这些方面的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