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羊城”之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参观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2-07

为探求革命前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初心与使命,追忆革命前辈,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红色羊城”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地点为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2019级交通工程2班团支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22日上午,在出发前全体同学在博学楼教室开展了十九路军淞沪抗战学习活动。

在校开展十九路军淞沪抗战学习活动

紧接着,同学们乘地铁出发前往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在班委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陵园中的先烈纪功碑。在认真听完班委同学对“一·二八”淞沪抗日以及对纪念碑的介绍后,同学们无不肃然起敬,低头为民族英雄默哀。

班级同学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陵园西面的浮雕墙和东面的展览馆,通过一幅幅精美的浮雕与歌颂烈士的书法作品重温了这段历史,感受了烈士们的坚毅、勇敢的崇高精神。

最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陵园内的将士墓,并通过石碑的介绍了解了将士们舍身救国的英勇事迹。

参观园内展览馆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但使同学们了解到了这段抗日英雄们用血肉书写的历史,而且让同学们从中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汲取宝贵的精神力量。革命先烈们为了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和平,为了身后人民的美好生活浴血奋战、精忠报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所言:“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青山有幸埋忠骨,我们缅怀先烈,更要珍惜和守护先烈们用无数的鲜血为我们换来的美好生活,捍卫我们脚下这片洒满英烈鲜血的土地。让我们传承先烈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图/文 尹振沣 马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