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0-11-05

   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于2020年10月31日下午在交通大楼518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本次学习全员到会。

  此次学习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郝小妮主持,首先由支部副书记马莹莹简要介绍了支部近期的活动安排以及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具体要求。然后,由郝小妮组织大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分为集中阅读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

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现场

  在交流研讨环节,党员们分别针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我们党最大的硬仗--脱贫攻坚战、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等内容进行研讨,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支部书记温惠英进行总结发言,对各位党员的学习心得给予了积极评价,希望各位党员会后继续自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对近期党支部和系里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温惠英书记强调,作为党员教师,全体党员应具有强烈的忧患意识,着眼学科和专业的发展,积极参与到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中。

支部成员合影

  经过本次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要结合专业课课堂教学积极展开思政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确保青年一代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应不断增强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兢兢业业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顺利推进不断输送高质量交通人才。(图文/郝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