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2020级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19

  云山苍苍,珠水泱泱;秋高气爽,新生昂扬。

  10月1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2020级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交通大楼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副院长温惠英,行政副院长陈珺,工程管理系主任王幼松教授,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员等老师,MEM联合会负责人、老生代表,以及120余名2020级MEM新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土木与交通学院2020级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合影

  开学典礼上,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授旗。载着满满期待与祝福,郑书记将土木与交通学院2020级MEM研究生的旗帜交到新生代表手中。

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为2020级MEM研究生授旗

  陈珺副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陈珺副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MEM教育中心总体情况。穿越悠悠岁月,徐徐展开一幅华工发展的历史画卷,画卷之中可以窥见华工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文化传承。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立德修身,诚信做人;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坚持真理。鼓励大家始终坚守道德,牢记目标,潜心学术,秉承理想,努力创造精彩人生,成为华工精神的代言人。

陈珺副院长致辞工程管理系主任王幼松教授介绍专业情况
陈珺副院长致辞工程管理系主任王幼松教授介绍专业情况

  工程管理系主任王幼松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情况。王幼松教授解读了MEM专业的内涵、定义及未来发展之路,鼓励同学们开放思想,敢于质疑,善于思辨,能够领略学术研究的崇山峻岭,拥有更饱满的人生。他用王国维先生的“做学术的三重境界”寄语同学们:论文开题恰如“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研究和写论文过程的艰辛正如“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论文完成后回味和取得的快乐又如“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以此勉励同学们勇敢而踏实的走好研究生之路,享受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

在校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上,在校生代表李志生同学、新生代表黄玉霞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憧憬。他们相信华工深厚的学术底蕴及丰富的科技资源,优秀的师资队伍,完善的教学设施和科研平台也同样能让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他们呼吁同学们勇敢地接受历练与考验,始终怀揣对科研的热情,珍惜对同窗的真情,学会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及保持一颗善于发现的好奇心,积极融入研究生生活的竞争与挑战,扎实三年的沉淀与进步,迈着更自信的步伐扬帆起航,开启新的征程。

  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学院副院长温惠英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研究生手册》,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学业规划的重要性。

学院副院长温惠英教授解读《研究生手册》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合唱中圆满结束。(图/万恬 文/黄玉霞 曾巧 土木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