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16

2020年9月25-27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在广州华钜君悦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实际注册人数652人,加上参与本次会议组织的工作人员,实际参会人数达到700人以上。约250位代表作了各类学术报告,其中15位院士、知名专家分享了大会主题报告、20位知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40余位青年专家做了邀请报告,约170位参会代表作了分会场报告,参会者来自我国内地的各个地区,共计126所高校和相关企业。共有12家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领域的企业赞助了本次会议,并在会议期间展示了最新的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领域的新产品及新科技。值得一提的是,多位来自北美、澳洲和我国香港地区的境外知名学者、专家做了精彩的线上大会主题报告、特邀报告或邀请报告。此外,第二届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组委会还将9月26日上午的大会主题报告、27日上午的特邀报告及27日下午的大会主题报告进行了线上直播,线上观看会议人数最高峰达到1.5万人以上。

会议组委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

吴波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麦均洪研究员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学术会议在筹备及举行期间,来自中国建筑学会、华南理工大学校领导、土木与交通学院的领导及师生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党委麦均洪副书记代表学校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听取了部分大会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影,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吴波教授担任本次学术会议组委会主席,对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对会议组织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进行了直接指导与关心,来自土木与交通学院的50余位师生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接待工作,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八所兄弟院校(协办单位)的领导及师生亦对本次会议的组织与接待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中国建筑学会结构分会理事长

王翠坤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香港理工大学校长

滕锦光院士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的代表进行了充分的线上、线上学术交流。根据组委会会后的回访,参与代表一致表示本次学术会议显著推动了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的学术研究与技术创新,促进了工程师与建筑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工程界、材料企业与学术界之间的联系,加快了新材料与新型结构的工程应用,是新材料与新型结构工程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包括多名院士、知名专家在内的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第二届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组委会高质量、高水准地承办了本次学术会议,并对组委会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通过本次会议的顺利主办,我校土木工程、材料等相关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及知名度得到了显著提升。(图文/陈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