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南大学李载宁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10

  目:疫情对交通出行影响研究

  间:2020101593000-1130

  点:交通大楼410会议室

报告人:李载宁教授(中南大学)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01010日




报告人简介:

李载宁(Lee Jaeyoung),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交通系统安全分析、智能交通系统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承担美国和韩国政府资助的科研课题20余项,其中包括美国佛罗里达州交通部项目3项,美国联邦交通部大学交通中心项目3项、 以及美国国家合同公路研究计划项目1项。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C/F、Accident Analysis & Prevention、Analytic Methods in Accident Analysis、Safety Science、Journal of Safety Research等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 SCI/EI检索90余篇,被引用2100多次。任国际著名SCI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和Transportation Research Record副主编,Accident Analysis & Prevention、Transportation Safety & Environment、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 and Traffic Engineering和Advances in Transportation Studies编委,美国TRB ANB10(交通安全管理研究组)和ANB50(酒精,其他麻药及交通研究组)委员,美国ASCE会员,同时,担任IEEE ITS Magazine等20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摘要:

2020年1月新冠疫情爆发后,迅速蔓延到了全国乃至全世界。报告从交通安全的再定义切入,论证交通出行对疫情传播的重大影响,揭示交通发展与疫情扩散的关系。通过2020年4月和2020年8月两次国内居民出行问卷调查结果的描述和预测模型的建立,展示国内疫情的发展趋势及其对交通出行的影响;通过欧洲CDC等权威发布的疫情公开数据以及疫情对美国交通事故的影响分析,论证美国疫情的严重程度及其对交通和出行方式的巨大影响。最后据此总结疫情扩散与交通出行的关系,提出目前研究的局限性和未来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