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代会】李卫青副校长带队到土木与交通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3

6月1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卫青带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随同出席的还有人事处副处长刘晓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黄非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鲁明,土木与交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郑存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吴波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人事工作他表示,人才工作是学院的首要工作,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非常重视人才工作,关注人才引进的数量、质量和结构优化问题没有高质量的人才,学院的发展难有保证而没有结构优化合理的人才队伍影响人才效能的发挥。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学院将着力攻坚克难,以学院学科新的评估为契机,协调资源,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完善人才梯队的搭建,提高学院的整体学术实力和水平。

  

 季静副院长做学院国际化工作汇报       王磊副书记做学院学生工作汇报

随后,季静副院长就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介绍了学院全球化人才培养的理念、设想和举措。目前,学院开设有31门全英课程6个境外实习基地,其中本科生开设有26门全英课程,授课教师均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以青年教师为骨干进行全英文授课。在国际化联合培养、留学生培养、与国外高水平院校对口交流等方面,学院均取得了新的突破,推动了学院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化。面临着可持续性发展等新的困难和挑战。党委副书记王磊从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党建、学风建设、奖助、尤其是疫情时期学生的就业情况,以及重点关注学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院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阐述。

 

李卫青副校长讲话

李卫青副校长对学院指出的问题表示了高度关注,对学院领导班子在引进人才、国际化培养、学生工作等问题上敢于担当的精神表示赞许,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表示,学校相配套的人才引进工作的改革方向将充分尊重学院意见,学院应在差异化竞争中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她希望土木与交通学院能成为改革的先锋队和排头兵,并表示学校在制度层面会尽力做好配套和保障工作,确保人才成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土木与交通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文 土木与交通学院 张冬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