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实践系列云讲堂:基于BIM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建造
发布时间: 2020-04-07

题目:基于BIM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建造

时间:4月9  15:00-16:30

主讲人:姜立,结构工程专业,研究员,现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BIM总监。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0年4月6日



报告人简介:

  •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副秘书长

  •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计算机应用分会副秘书长

  • 住建部、科技部专家库成员

  • 北京、深圳、山东、安徽、河北、黑龙江BIM及装配式建筑专家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建筑结构CAD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主要负责BIM协同设计系统、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应用体系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曾主持十多项国家及部级科研课题,“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863课题负责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BIM的预制装配建筑体系应用技术”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基于BIM的绿色建筑运营智慧管理系统融合技术”课题负责人。

获住建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出版专著4部,论文40余篇。


报告内容简要:

      介绍国内BIM技术及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从装配式建筑的特点出发指出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应用的必要性和优势,重点介绍“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BIM的预制装配建筑体系应用技术”(2016YFC0702000)的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并对在此基础上完成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建造方式做出展望。


 

腾讯课堂二维码:

 

 

https://ke.qq.com/course/1967827?taid=8224084984727251&tuin=cc85ab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