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实践系列云讲堂】盾构隧道施工关键技术与工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03-31

题  目:盾构隧道施工关键技术与工程案例

时  间:20200402日(周四)14301630

平  台:腾讯课堂

主讲人:郭卫社教授级高工(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设计部部长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0331



报告人简介:

郭卫社,教授级高工。现为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设计部部长,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专家、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理事、中国铁道学会轨道交通分会委员、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绿色建造专家委员会专家、《隧道建设》期刊编委/审稿专家、广东省建设工程协会专家、中南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等。历任项目总工程师及片区指挥部总工程师14年,主持过多项省部级重点工程项目的施工、科研工作,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中国中铁科技进步奖等6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出版《越海盾构施工技术》专著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报告摘要:

盾构法已成为隧道建造主要方法,也是今后隧道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本报告结合工程案例,详细阐述了盾构始发、到达、软硬不均地层掘进、盾构机切桩、预防泥饼、管片渗漏原因、盾体旋转、小半径曲线掘进等主要盾构关键技术,对规避盾构工程风险,提高盾构技术水平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腾讯课堂二维码:


腾讯课堂网址:https://ke.qq.com/webcourse/index.html?cid=1660690&term_id=101760911&lite=1&from=80002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