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与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续签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1-15

11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与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续签仪式在保利长大公司总部举行。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副院长季静、副院长陈珺、道路工程系副主任张丽娟,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大培训学院院长林才奎,长大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文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是自2010年双方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以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举措。

会谈现场

签约仪式上,郑存辉书记充分肯定了2010年以来校企双方开展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并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国际、国内排名稳步攀升,2019年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位列在穗高校第一,土木与交通学院在探索“新工科”发展,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扩展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郑存辉书记讲话

林才奎副总经理对郑存辉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保利长大近年来发展情况及在公路、桥梁、隧道等工程项目方面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华南理工与保利长大有着深远的合作历史,希望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在工程建设、课题研究、课程实习、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林才奎副总经理讲话

季静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依托校企共建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双方在学生实习、工程建设、学科评估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双方围绕着共建教学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等具体细节进行了积极探讨。

季静副院长讲话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

随后,郑存辉书记、林才奎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陈珺副院长将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实习基地牌匾交到林才奎副总经理手中。

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保利长大展览馆。(图/保利长大 文/连维越 土木与交通学院)

参观保利长大展览馆



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简介:

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项目投资建设、施工、设计、营运养护于一体的特大型国有企业,具备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公路行业设计甲级、以及港航、市政、建筑、铁路工程总承包等资质,目前年产值超200亿元。公司的大跨度悬索桥、斜拉桥、连续刚构桥、连续梁桥、拱桥、钢桥面铺装以及环氧沥青钢桥面铺装等施工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0多项,取得发明专利34项,鲁班奖3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8项。改革开放以来,公司建设了洛溪大桥、虎门大桥、杭州湾大桥、港珠澳大桥、南沙大桥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