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Ashraf El Damatty讲座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1-13

202018日上午,由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Application of Revolutionary Optimization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7号楼201会议室举办。此次学术讲座的嘉宾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Ashraf El Damatty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苏成教授,陈太聪副教授、魏鹏副教授、刘慕广副教授等土木与交通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苏成教授首先代表全体师生热情欢迎Damatty教授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Damatty教授的学术简历和成果。随后,苏成教授对Damatty教授受聘为华南理工大学讲座教授表示祝贺,并为其颁发了讲座教授聘书。

 

苏成教授向Damatty教授颁发讲座教授聘书

学术讲座现场

   Damatty教授近年来致力于进化算法在抗风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其研究团队开发了强大的数值工具,将进化型优化算法与有限元建模(FEM)和设计标准相结合,以解决各种结构工程问题。在本次讲座中,Damatty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其所提出的优化设计方案在不同工程实践问题中的应用,涉及储液钢罐结构、斜拉桥结构、传输线结构的优化设计等多个方面。

 

现场师生互动

  讲座结尾,现场师生们抓住难得的机会积极向Damatty教授提问与互动。本次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土木与交通学院)

附:报告人简介

Ashraf El Damatty,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兼系主任。他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和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会士。他是WindEEE研究所的研究主任,《风与结构》杂志的联合主编。他拥有同济大学和四川大学的高端专家称号。他分别于1986年和1991年在开罗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和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获得结构工程博士学位,2016年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获得高等教育管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是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CSCE)钢结构委员会的创始人,目前担任CSCE结构部主席。他曾在北美和中东的许多项目中担任顾问,撰写了约250篇论文,获得了超过2000万美元的研究资金。他曾指导30多名博士生和20多名理学硕士生,并被邀请在全球许多国家担任主旨演讲人。他获得了多项奖项,包括美国ASTM协会颁发的艾伦·约克代尔奖、加拿大结构有效设计会议最佳论文奖、2014年卡西米尔·戈夫斯基奖章竞赛荣誉奖、2015CSCE惠特曼·赖特奖、2016CSCE霍斯特·莱弗兹奖章和西安大略大学学院学者奖。他最近获得了2018年安大略省工程专业工程师发展研究奖章。他的研究工作影响了国际规范和世界范围内的工程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