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Hanping Hong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1-13

202013日上午,由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Assessment of Seismic Hazard for Mainland China Based on Spatially Smoothed Seismicity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7号楼201会议室举办。此次学术讲座的嘉宾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Hanping Hong(洪汉平)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苏成教授,颜全胜教授,陈太聪副教授,魏鹏副教授等土木与交通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苏成教授首先代表全体师生热情欢迎洪汉平教授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洪教授的学术简历和成果。

 

讲座现场

  洪汉平教授的研究专长包括概率分析、可靠性和风险评估、自然灾害建模和设计规范校准等领域。他为基于可靠性和经济高效的结构设计规范制定和校准做出了贡献。在学术讲座上,洪教授介绍了我国当前推行的抗震设计第五代地震动区划图内容的局限性以及数据源的不明确性。为此,通过假定两个不同区域的地震动宏观强度,地震动记录的相关关系,洪教授采用投影法开发了用于绘制中国地震灾害地图的地面运动模型(GMM)。结合所提地面运动模型与第五代地震动区划图的比较研究,洪教授论证了第五代地震动区划图整体内容的合理性,并对比较结果存在的差异进行了原因分析。

场师生互动

  讲座结尾,现场师生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洪教授提问并进行了互动。本次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土木与交通学院)

附:报告人简介

  洪汉平教授研究专长包括概率分析、可靠性和风险评估、自然灾害建模和设计规范校准等领域。他为基于可靠性和经济高效的结构设计规范制定和校准做出了贡献。他的研究旨在为土木结构和基础设施提供基于信息敏感可靠性的设计。他对加拿大建筑、桥梁、标志支撑结构、海洋结构进行了基于可靠性的设计规范校准/验证研究。洪汉平教授正积极参与多个设计法规和标准委员会的工作,包括加拿大国家建筑规范(结构设计常设委员会)、加拿大公路桥梁设计规范(CAN/CSA S6)、加拿大国家建筑规范(CAN/CSA S157)、加拿大国家标准化委员会(CAN/CSA-O86)、加拿大国家标准化委员会(CSA-S408-81)和加拿大国家标准化委员会(CSA-S408-81)极限状态设计的发展。洪汉平教授现任墨西哥工程院外籍院士和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