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与深圳市鹏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续签产学研合作协议暨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2-27


2019122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与深圳市鹏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续签暨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土木与交通学院郑存辉党委书记、季静副院长、陈珺副院长、李静副主任,鹏城建筑集团董事长、总裁、副总裁及技术中心、人力资源部、设计院等部门的骨干成员、以及公司华工校友出席。

学院郑存辉书记首先感谢鹏城集团在上一个签约期为我院学生提供学习与实践机会以及对实习学生的关心与帮助,并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及土木与交通学院的近年来学术研究、师资力量与学生培养等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双赢。鹏城建筑集团黄海董事长代表鹏城集团欢迎土木与交通学院的来访,并介绍了鹏城集团的近期发展情况,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的深化与华南理工大学的校企合作,一方面给在校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基地,另一方面,借助公司博士后创新基地的平台,积极寻求研究生与博士生科研实践方面的合作机会。借助校企合作的契机,使企业技术研发能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就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新思路、新办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围绕深圳的人才发展战略,如何利用校企双方优势,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进一步提升献计献策。

签约现场

本次续签仪式的举行,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友好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促进院企之间交流与联系,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鹏城建筑:

  深圳市鹏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鹏城建筑)是以工程总承包、房地产开发、投资相结合的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为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企业。公司成立于1983年,注册资本金10亿元,总资产逾50亿元。公司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二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等施工类资质,以及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甲级、人防工程设计甲级等设计类资质。(图文/李静 土木与交通学院 编辑/石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