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12

2019年11月11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在交通大楼518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支部党员采取先自学再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本次学习活动。首先,支部副书记马莹莹同志带领大家对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了回顾性学习,从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携手消除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几个方面回顾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学习和讨论现场

随后,支部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进行了讨论,我们党勇担脱贫重任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学习。讨论最后阶段,支部党员徐建闽同志发言,扶贫脱贫工作是我们党一项很英明的决策,是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为第三世界国家、正在开展脱贫攻坚的国家和人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治理贫困的中国方案,这充分彰显了我们国家高度的责任担当。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每位党员也要有勇挑重任,甘于付出的担当。

支部书记温惠英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总结,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我们支部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确保”的目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六个精准”的扶贫方略、“五个一批”的实践路径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以及“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脱贫方法路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把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理论方法、思路、干劲、毅力和决心用于解决我们工作中的难题,引导我们教师党员在教学、科研中攻坚克难,在本职工作中不断争优创先。

最后,支部书记温惠英同志就支部近期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强调了要重视并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问题检视和整改工作,要求每位党员都要在前期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认真对照检视,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形成检视整改材料,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交通运输工程支部 文/图 郝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