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校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华南理工大学-波塔斯云从智能交通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12

201911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波塔斯云从智能交通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交通大楼410会议室隆重举行。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副院长温惠英、副院长陈珺、学院办公室主任石秋萍、交通运输工程系副主任卢凯、副主任林培群,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庆凯,波塔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丹阳,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赵玉亮。签约仪式由党委书记郑存辉主持。

研讨交流环节,郑存辉书记首先对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波塔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交通学科的合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了我院交通学科近年来的发展及成果,并建议双方要定期沟通,找准合作方向,夯实合作内容,争取双方的合作能多出成果、出人才,实现“共赢”。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庆凯表达了对本次共建智能交通联合实验室机会的重视,希望借助我院在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与我院在技术研发、人才培育和党建共建等领域开展全方面合作。波塔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丹阳表达了对共建智能交通联合实验室的高度重视,希望三方能够加强交流,在交通领域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接着,三方参会代表还对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建设智能交通联合实验室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1 签约仪式上各方领导和代表讲话

签约环节,在双方人员的见证下,温惠英副院长、孙庆凯副总裁和罗丹阳总经理签订了实验室共建协议,并举行了“华南理工大学-波塔斯云从智能交通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2 签署合作协议

最后,三方领导及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我院3楼的交通实验室和4楼的BIM实验室。

 

3 合影留念(左)及参观我院交通实验室(右)

长期以来,学院坚持“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强化一线实践教学,致力于产学融合发展。此次校企合作将推动交通专业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科研创新与工程实际融合,有利于促进我院交通学科的快速发展。

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从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博士带领团队曾在计算机视觉识别、图像识别、音频检测等国际挑战赛中7次夺冠,目前拥有重庆、成都、上海、苏州、广州五大研发中心,中科院、上海交大两个联合实验室。目前业务领域覆盖金融、安防、民航、教育等领域,2018年成为中国银行业第一大AI 供应商。云从科技提供从模块化SDK、软硬件产品到行业解决方案的全系列产品,并可提供专业化的行业定制服务,快速提升各行业智能化水平。(图文/漆巍巍 沈斌   编辑/石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