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阮灿华校友捐资100​万 设立校友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9-11-12

119日校友返校日之际,华南理工大学 “清远籍学子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阮灿华校友报告会在交通大楼报告厅举行。会上,土木与交通学院工程力学系90届校友、清远市恒福地产董事长阮灿华先生向学校捐资100万元,设立校友奖学金,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这是继阮灿华校友此前捐资200万元设立“清远籍学子奖助学金”,合作捐资设立“90力学同学会奖助学金”之后,再次慷慨捐赠。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华兵,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副院长姚小虎,副院长陈珺出席了会议。各届校友代表,各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郑存辉与阮灿华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书,阮灿华将100万元人民币支票交到郑存辉手中,郑存辉向阮灿华赠送了纪念牌。

报告会现场

郑存辉在致辞中对阮灿华校友的捐赠义举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阮灿华校友毕业后创业拼搏,取得成绩后不忘师恩,回馈母校,饱含了对母校的深情。郑存辉鼓励同学们学习阮校友的爱国爱校情怀和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在新时代勇敢作为。学院也将扎实落实捐赠项目,不负校友的支持和殷切期望。

阮灿华作报告

随后,阮灿华为师生们作了专场报告。阮灿华表示,捐赠初衷旨在通过奖励品学兼优、创新实践和学生工作表现突出的学生,激发广大同学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期将来回报母校和社会。阮灿华回忆了自己的求学创业的奋斗之路,并就专业学习、企业管理、产业发展、国家建设、国际形势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创业教育课。

阮灿华为“清远籍学子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会上,阮灿华还为获得2018-2019年学年度“清远籍学子奖学金”的同学颁奖,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华兵宣读了颁奖决定,清远学子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90力学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阮灿华校友此次捐赠,将用于在土木与交通学院设立专项奖学金,计划按10年颁发,每年10万元,旨在奖励和资助品德优良、学习成绩优秀、创新实践和学生工作表现突出的学生,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图/李强 诸佳奇 土木与交通学院 文/连维越 土木与交通学院)


附:阮灿华校友及恒福地产简介

阮灿华,1990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工程力学系,2000年成立广东清远市恒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至今。现任清远市青年商会会长、清远市工商联副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清远校友会会长。2010年被评为第六届清远市“十大杰出青年”,2011年被评为清远市优秀企业家。

多年来,秉承“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恒福地产相继开发了一批具有开拓性的精品项目,并于2012年底就已成功布局珠三角市场,成为少有的走出清远的本地房企。恒福地产和阮灿华校友积极参与慈善和公益事业,曾于2016年向学校捐资200万元设立“清远籍学子奖助学金” ,连续多年合作捐资设立“90力学同学会奖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