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校企合作、携手开展党建----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率队师生前往中交四航局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07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师生当中调研、走出学校联合行业企业交流,借助外部资源开展教育,寻找差距,抓好落实。

1031日,中交四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卓仁,广州港湾工程质量检测公司副总经理张宝兰博士来学院给同学们作了《不忘初心使命,不负时代勇担当---中交四航局服务国家战略的实践》、《筑梦伶仃,圆梦岛隧》的主题报告,引导广大学生认识大型国企践行国家意志,不忘初心担使命,不负时代勇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后,为进一步践行高校教育者的教书育人使命,进一步鼓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到国家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就业,116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陈珺副院长率队专业老师、本科生、研究生近30人前往中交四航局总部参观交流,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校企联合开展党建工作事项。 

6日下午,学院师生一行乘车来到位于珠江边的广州之窗总部大厦的中交四航局。在四航局领导的引领下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出租物业展区、沙盘展区、企业文化展厅等。

 

  

001”三座别有特色的超高层写字楼拔地而起,宽敞明亮、舒适、规范的办公空间,午休折叠床、母婴室等人性化温馨关怀,这些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在企业文化展厅,有以时间轴线串起的企业发展史,向我们展示了68年来四航局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齐进步,敢为人先,创新发展,大胆地走出去,开创多个“第一”的悠久历史;有以业务版块组合的企业全面布局,各个业务版块齐头并进共同支撑四航局壮阔历史;有硕果累累的各类获奖荣誉奖牌,展示了中交四航局如何地攻坚克难,努力拼搏,获得一项又一项的国家最高级别的荣誉奖,展示了四航局深厚的文化沉淀和辉煌业绩。 


交流座谈会上,中交四航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瑞雄同志向学院师生一行前来交流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交四航局的发展史、业绩史、荣誉史,企业文化等;四航局人力资源部范春梅副部长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业绩、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待遇、华工校友情况等。 


四航局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彦校友(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1999级水利与水电工程本科生、2003级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表达了对母校师生来四航局的热烈欢迎,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在校期间跟随导师参与四航局的项目到加入四航局的经历,介绍了自己在四航局工作的这些年获得的成长,央企平台提供的机会和给予的荣誉。 


四航局珠海公司副总经理陈小利校友(2000级船舶海洋工程、工程管理双学士)表达了对母校华工培养的感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在四航局多个国内外重大项目上的快速成长,自己在四航局这个超大平台上从容自信地面对各类业务挑战,取得一个个突破。两位校友的丰富经历分享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四航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土木与交通学院的学子感受到了建设过程的艰辛,又了解了工程建设过程中许多妙趣横生的精彩故事,让学生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感性的认识和理性的思考。 


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指出,中交四航局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的大型国企,68年来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这种不畏艰苦、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积极践行国家意志的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开拓精神为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树立了榜样。在新形势下,学院将加强与中交四航局这样的大型国企联合开展党建、人才培养和科研课题合作,在相互合作的过程中实现党建工作、产学研合作、人才招聘等各方面工作的有序结合与推进,探索出一条校企携手开展党建的新路子,让我们高校教师能够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担当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的使命。(图/ 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王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