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职能部门党政领导与土木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05

   2019年11月1日下午14时30分,土木与交通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交通大楼517课室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肖茁良主持,支部成员20人到会。对接联系本学生支部的学校党政领导监察处曾学敏处长参加了活动。

首先,会议进行了2019年下半年接收预备党员的通表议程。组织委员陈俊成向大会报告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情况:出席的正式党员超过支部正式党员的一半,会议可以正常进行。接着,四位发展对象于海潮、陈勇、罗鹏、许明智分别向大会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对应的培养联系人向大会宣读了入党介绍人意见,纪检委员罗伟洲向大会宣读了群众座谈会意见、支部考察意见,支部其他党员对四位发展对象分别提问,了解他们对党的认识、学习和生活的表现情况。经参会的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一致同意吸收于海潮、陈勇、罗鹏、许明智四位发展对象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书记苏图对四位发展对象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勉励他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风貌。

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检委员罗伟洲的带领下,四位发展对象和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响亮的誓言回荡在会场,再次表明同志们坚定的入党初心。


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支部书记苏图做了题为《从中国之治看中国崛起之路——兼谈青年学子的时代机遇与担当》的专题党课。报告从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中国之治”谈起,分析了当今世界形势,对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如何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了阐述。希望全体成员要珍惜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大好时代,学好专业本领,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事业中,用中国梦激扬青春,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
学习观看广东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党课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广东省电视台摄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重点学习了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苏权科《用奋斗架起中国脊梁》的演讲。
曾学敏处长带领支部成员进行学习感悟分享
参加主题教育的曾学敏处长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曾学敏处长也是学院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毕业的校友,以学姐身份回顾了学院学科的发展历程和个人奋斗经历,勉励同学们学习苏权科代表的土木人的奋斗精神,坚守初心与使命,勇于担当,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历史机遇,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现场测试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全体成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现场测试,该测试题由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命题,成员们通过独立完成测试题,进一步加深对主题教育、党史党章的理解。


参观学习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
最后,在曾学敏处长和支部书记苏图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一起浏览学习了位于交通大楼2楼和6楼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以加深对主题教育的领会和认识。(图/罗伟洲、陈俊成   文/苏图 土木与交通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