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老师与2019级新生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05

2019111日,2019级土木类七班的同学们接待了来自土木与交通学院关工委的叶作楷教授、王仕统教授、和陈宽德教授。学生们首先带领三位老师参观了国际校区的D1D3栋教学楼,接着进行了愉快的座谈交流。

 


交流前,辅导员郭瑞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三位教授,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三位教授自我介绍之后,给同学们大学生活和学习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叶教授指出:“大学学习不同于中学,以前是老师推着走,大学是老师带着走。因此,我们要有良好的自我控制力,珍惜时间,管理好时间。努力培养个人素质,不忘初心!”王教授与陈教授则在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上为同学们给与了宝贵的建议,王教授说:“学好力学,天下无敌!”但怎样学好这门课呢?陈教授指出:“力学并不难,打好基础是关键。”诚然力学难,但是只要肯用功,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接下来,三位老师分别和同学们进行了小组交流。各组同学向教授提出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教授们一一作答。同学表示说非常喜欢这种交流形式,比起讲座能够近距离直接的和老师进行交流,表达自己的想法。通过老师的指点,同学们感受到获益匪浅,收获颇多。

 

今后,我院关工委还将继续推进此类交流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帮助学生的学习与成长。

 


图/文 :2019级土木类7班

通讯员:郭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