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考察取经学经验 铸魂育人守初心——土木与交通学院结构党支部赴广州建远建筑装配工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 2019-10-29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党建与企业党建各自的优势,以党建促发展,2019102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结构党支部19位教师成员,在学院郑存辉书记,季静副院长和陈珺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坐落于广州番禺区莲花山附近的广东建远建筑装配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进行交流访问,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活动。本次党建活动还邀请了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一起学习,以民主党派和群众视角参与考察调研,建言献策。


技术人员为党支部成员现场讲解


结构党支部成员参观生产流水线

公司人员在广州住建党委副书记廖书记的带领下热情接待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教师党员队伍。党建活动中,大家首先共同参观了公司装配式部品部件的工业化生产基地的主厂区,公司技术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部分装配式样板产品的生产流水线、设计、制造方法、技术细节和项目案例,包括公司建造的整体装配式的建筑样板房、综合管廊及广州地铁车辆段框架结构等。在生产现场,双方党支部成员共同合影留念。

双方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公司会议室围绕当日的交流活动进行了座谈,广州住建廖书记、李建友总工和我院郑书记,季院长及教师代表、民建主委王幼松教授分别进行了发言,双方对未来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的方式方法进行了交流,并对未来的课外教学、学生实习、人才输送、科研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

双方党支部成员进行亲切座谈

    此次党建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也引发了深入思考。这将会促进结构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在国家节能减排,绿色制造的时代背景下,充分利用科技发展的先进成果,提高教学、科研能力,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据悉,广东建远建筑有限公司是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是广东省建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基于新型建筑工业化战略发展需要,以抢占装配式建筑产业制高点为目的,与广州市住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新型建筑工业化企业,以制售预制部品部件为主营业务。(图文/结构党支部  编辑/巫剑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