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本科专业建设调研会暨专业认证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10-11

 

           季静副院长做辅导            温惠英副院长做动员部署

107日晚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本科专业建设调研会暨专业认证申报培训会。会议以“专业认证”为主题,面向我院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及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骨干教师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和专业认证培训。学院季静副院长、温惠英副院长、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交通工程与交通运输两个专业的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解答疑惑

与会人员围绕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两个本科专业建设的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专业认证申报过程中诸多疑问和难点,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参会代表的问题和疑惑,并给予一一解答。应参会人员要求,季静副院长做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与实施》的报告,从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基于成果导向的课程设计和课程持续改进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并结合交通工程和交通运输两个专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的指导。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的潘建荣教授,针对参会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具体实施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温惠英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新时期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并根据两个专业的现状提出建议,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为契机,开展好两个本科专业的建设,进一步规范各个培养环节,提高培养质量。同时,学院党委会进一步梳理和收集专业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我院本科教育的发展现状、机遇和挑战,并根据学院的整体情况,从学院层面给出促进本科专业建设具体的对策和建议。(图文/马莹莹  编辑/石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