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9-27

    2019年9月26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在交通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副处级组织员、系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及全体支委共100余人参加。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刘社欣、第三巡回指导组秘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郑锐奇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蔚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郑存辉书记对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和部署安排。他指出,要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抓住两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深刻理解认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坚持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原则;二是要提升工作安排的质量,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认真做实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他号召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学校指导组的督查指导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郑存辉书记作动员讲话                            刘社欣组长作指导讲话

    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社欣在主题教育指导讲话中传达了学校有关精神和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指导意见: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学校的要求;第二要明确鲜明的主题,切实贯彻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要求;第三要突出主题主线,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通、学懂、做实。最后,他肯定了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推进,并对讲话内容做了三点总结:一是为动员会如期举办点赞,肯定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视到位、谋划到位、组织到位;二是为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点播,提出了增强政治意识、增强规范意识、增强靶向意识三大工作重点;三是为第三巡回指导组点穴,巡回指导组的工作不是大包大办,也不是过多干预,而是予以帮助,巡回指导组会在重点环节、重点问题上把好关、把好脉,并欢迎学院师生对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进行配合、帮助和监督。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党委迅速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统筹指导和推进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要保质保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做到思想认识真提高,查找问题更深入,整改落实重时效,强效机制同步建,领导干部做表率,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图文/钟玉琪  巫剑伶 土木与交通学院  编辑/巫剑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