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走进教室与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9-08-26

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张蔚洁副书记检查各班上课情况

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张蔚洁副书记进班与同学们共上第一课

王冬姣副教授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


8月26日,伴随着华工清晨的一场小雨,土木与交通学院的师生们又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学期,大家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生动活泼的方式来迎接“开学第一课”。

为充分了解学生们的返校情况、督促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开始,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张蔚洁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一同走进教学楼,检查同学们“开学第一课”的上课情况。对教师的考勤、学生出勤率以及教学运转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郑存辉书记、张蔚洁副书记时而站在窗外查看同学们的上课情况,时而走进教室,认真地和同学们一同体验新学期的第一课。

为了让同学们在新学期有一个更好的开始,王冬姣副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良好习惯的养成一课,教给同学们一个良好习惯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养一个良好的习惯,进而养成更好的性格和素养。王老师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与同学们展望新学期的未来。每一位同学们都认真地记下了王老师的建议,并且积极地与老师进行互动。

从检查巡视情况来看,学院整体教学工作组织到位,教室的各种教学设施设备运作正常;课堂教学情况总体良好,教学工作在第一时间步入正轨。各位教师对开学第一课高度重视,均提前到课,备课充分,授课热情高涨,教学效果良好;学生们也都提前进入教室做好上课准备,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教学各环节衔接到位。

今年是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秉承优良教学传统的基础上,以开学第一课为切入点,将新学期的动力融入到各个课程的教学上,打开了新学期的大门。


(文/谢嘉康  图/张冬利  编辑/巫剑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