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一届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20

由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的广东省第一届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启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500余师生参加本次大赛启动会与培训。  

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徐天平、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季静出席了本次启动会并对大赛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中国建筑科学院有限公司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BIM总监姜立给参会师生作了“基于BIM的预制装配式技术应用体系”专题报告。

季静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徐天平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姜立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季静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快“建筑信息化”建设步伐,推进相关学科教学、科研工作水平上新台阶,为广东省经济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的建筑信息化高级技术人才。徐天平理事长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大赛是促进广东高校建筑相关专业师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一次盛会,将对广泛宣传和普及BIM技术应用知识、加快建筑信息化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步伐产生重要影响,为推动广东建筑信息化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各高校代表队参加了为期2天的赛事技术培训。本次大赛启动会为广东省高校工程建设领域的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与创新的平台。

(图文/艾显书 编辑/巫剑伶 土木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