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王桂吉研究员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24

  目:电磁驱动斜波(准等熵)和冲击加载实验技术及其应用

  间:2019628日下午15:00-17:00

  点:交通大楼604会议室

报告人:王桂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9624


报告人简介

  王桂吉:博士/研究员,主要从事电磁驱动高能量密度动力学实验装置、精密物理实验技术和极端条件下材料动力学行为等方向研究。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物理系访问学者(2014-2015),第六届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材料研究会极端条件材料与器件分会专家委员。发表中英文论文(著)100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5项,获授权专利近20项;2016年被评为第一届全国爆炸力学优秀青年学者,2018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年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报告摘要:

报告重点介绍了斜波加载热力学路径的特点,电磁驱动斜波和冲击加载工作原理,电磁驱动斜波加载强脉冲电流装置,以及基于自行研制的紧凑型电磁驱动装置建立的磁驱动精密物理实验技术、数据处理方法和相关的物理力学应用进展及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