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京理科大学伊藤拓海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17

  目:基于物联网(IoT)技术的建筑物损伤监控系统开发及相关的实地建筑振动试验报告

  间:201961916001700

  点:七号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伊藤拓海教授(东京理科大学)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9617

报告人简介:

伊藤拓海教授于2004年获得东京大学建筑结构博士(工学)学位,2004-2009年任东京大学助教,2009年起任东京理科大学准教授,2019年起任东京理科大学教授,兼任东京大学研究员。至今为止发表论文68篇,会议纪要57篇以及其他各类文章、报告,并分别于200320042006年获得日本建筑学会以及日本钢结构学会论文奖。

报告摘要: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即采用环境发电、省电力通信、人工智能等手段建立起监测、诊断、通信一体的无电源智能系统。利用此交叉学科概念所建立的建筑结构监测系统,其目的在于实现地震后对建筑物安全诊断的无人化、最优化和智能化。本次发表的研究成果是:通过对建造于自然地基上的实验建筑物进行振动试验,对IoT传感器所收集到的监测信息进行振动特性的解析,验证了以物联网概念建立的监测系统在建筑结构上的适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