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广州中学师生来访土木与交通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5-20

515,广州中学师生一行50余人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本次“高校体验行”中,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程香菊代表学校学院为同学们作了招生宣传讲座,广州中学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亚热带国家重点实验室、BIM实验室、交通仿真实验室以及水工实验室。

来访师生

在位于励吾科技楼的校史馆,借助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展品,同学们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探索实践历程。

参观校史馆

在交通大楼,程香菊教授为同学们作了招生宣讲。围绕我校高考招生及专业录取政策,结合我校在学科排名、专业前景、师资力量、校园环境等多方面优势,程老师给同学们作了全面的政策解读和情况介绍。

程香菊老师作招生宣讲

同学们来到亚热带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次参观了风洞实验室、结构耐火实验室、地震动台实验室,在各类大型实验仪器前,专业老师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不时提问交流,并体验了各类实验仪器的操作使用。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BIM实验室、交通仿真实验室以及水工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一)

参观实验室(二)

参观活动结束后,来访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华南理工大学加深了解,学校的校园环境、精神风貌、发展成就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理想中的大学。这次中学来访,在实现高校教育资源向中学生共享的同时,也将扩大我校在高中的影响力,对我校的本科生招生带来积极影响。(图文/李琨 土木与交通学院  编辑/巫剑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