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土木与交通学院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布时间: 2019-03-19

2019312日晚上1900,土木与交通学院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在7号楼7220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主题是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支部建设,学院党委委员陈珺副院长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支部书记程香菊老师向陈珺副院长简要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及近期支部组织开展的有关学习与讨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活动情况。

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刘细梅老师主持。会议在各位党小组成员集体宣读入党誓词中缓缓拉开序幕。这是我们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每次开展支部活动前的惯例,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让各位老师谨记党员的使命。与会老师一方面通过对自己深刻的反省,从思想觉悟、学习强国、科研与教学技能提升、关心同事与同学、建立和谐的组织氛围、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不足之处和切实改进目标;另一方面通过与支部其他成员做出相互批评,从开展多元化的支部活动、组织生活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如程香菊、闫辉等老师提出可以与省水科院、省建科院等校外单位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丰富支部组织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校企交流与合作;黄文炜、王兆礼、邓逸川、徐梦华等老师从发表高水平论文、提高教学技能等方面提出了努力的目标;申琪玉老师提出了“关爱身边人”的感悟与建议,从关心关爱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学生等做起,做一个充满爱的正能量的人;邓晖、潘健、胡海英、刘细梅、田甜等老师从学习强国武装思想、建立和谐的组织氛围、积极参加与组织支部活动等方面分享了很好的感悟与建议。

陈珺副院长在认真听取了所有老师的发言后,对本次支部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本次支部的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并表示对自己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和受教育的机会。同时认为支部的党员教师们思想觉悟高、精神状态好、工作作风硬,完全能够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积极准备、认真反思,会上发言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最后,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继续弘扬支部优良传统”等方面,对支部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性的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随后开展了所有党员和支部的民主测评工作,支部各位成员认真按照上级党委文件的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会议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支部各成员提升了思想觉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结合自身实际,以支部建设为纽带,进一步明确了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方向,以期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图文/水利及工程管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