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土木与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3-13

2019311日下午1500,土木与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在交通大楼518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温惠英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习近平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随后开展了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检办公室主任曾学敏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支部书记温惠英以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学习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主题,结合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发展,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次精彩的党课。温惠英从习总书记广东讲话的背景、对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工作要求展开讨论,结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的大背景,对支部党员提出寄语: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兢兢业业投身于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为湾区建设、新时代发展、华南理工大学的发展做贡献;同时,要深入贯彻交通强国理念,精心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交通人才,为大湾区建设输送高质量人才。

党课后,支部党员就大湾区建设与学科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徐建闽教授寄语支部年轻党员,在目前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的时代背景下,交通学科迎来了发展的良好机遇,大家应要积极磨砺自身专业素质,为大湾区发展、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个人发展要服从学科大局,只有学科发展了,个人才有长足发展。

曾学敏书记寄语支部党员,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时代机遇下,大湾区交通建设如火如荼,各位党员尤其年轻党员要积极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尤其要重视政治学习,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湾区建设中勇担重任,承担各类交通课题,用心培养交通人才,为湾区建设输送栋梁之才。最后,曾书记还告诫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中,教育部的“红七条”是底线,一条也不能突破,时刻牢记“红线不能踩,底线不能破”。

接着,支部书记温惠英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2018年度工作述职,从支部概况、主要开展工作情况、问题分析、下一步工作计划四方面向支部党员介绍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并分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大会随后的议程分别是支部2018年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通报、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2019年度支部工作部署等几项内容。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都深刻反省,勇于剖析自己,积极改进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的党课学习与讨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党员深受启发,提高了思想觉悟,认清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投身于大湾区建设。(文图/ 郝小妮马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