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华盛顿参加第98届美国交通年会
发布时间: 2019-01-21

2019年1月13日至17日,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师生组团赴美国华盛顿参加第98届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简称“TRB”)年会。本届TRB年会中,我院共有6篇论文被会议录用。学院王端宜教授,俞礼军副教授,于华洋老师及近十名研究生前往参会,向各国学者展示了华工道路与交通学科的学术成果。

道路专业王端宜教授、虞将苗副教授与于华洋老师共同指导的三位硕士研究生余贤书、厉淡宁, 任志彬分别对3篇关于warm rubberized asphalt的录用论文做了口头报告与海报展示。交通专业俞礼军副教授、裴明阳博士生分别就bus transit assignment及optimal scheduling model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海报展示。会议期间,2016级硕士生厉淡宁荣获国际华人基础设施专家委员会(IACIP)颁发的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励二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TRB年会于每年1月份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汇集了世界交通运输行业的最新科学技术和科研成果,本届年会更是吸引了全世界13000余名学者及工业界人士参与。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作为在TRB年会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世界顶级会议中展现了华工人的风采。

会议简介: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学会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TRB)是一个非赢利性行业学会组织,其主要任务是倡导交通运输研究与信息的交流,从而为交通运输研究、学术会议和成果推广、技术人员培训等活动提供一个中立性交流平台。经过近100年的发展,TRB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交通运输行业学会组织。TRB年会是世界交通界的盛会,为交通各研究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每年吸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0名交通专业人员参与。TRB年会对所发表的论文有极高的标准及要求,有一套十分完善的论文审核流程及一流的评审专家,TRB年会的论文接收难度远超于其它同类国际性会议。在TRB年会上发表的论文,代表了世界交通领域前沿的研究成果,是交通界科学研究的风向标。

图1 道路学科师生海报展示
(由左至右:任志彬硕士生,于华洋老师,王端宜教授,厉淡宁硕士生,余贤书硕士生)

图2. 俞礼军副教授进行海报展示

图3. 裴明阳博士生进行海报展示

图4余贤书硕士生进行口头汇报


图5厉淡宁硕士生(右三)领取IACIP优秀研究生奖   

图7 华南理工大学招待会现场照片

 图8 华南理工大学招待会组织人员及部分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