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天河识羊城·书写毕节少年志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纳雍县师生一行来我院参访
发布时间: 2019-01-20

大学是每个人心目中的象牙塔,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是每个中学生的心中梦想和憧憬对象。1月18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纳雍县教育局“赴穗研学实践活动”一行师生来我院参观,领略大学文化氛围,提前体验大学生活。

在学院张蔚洁副书记和各系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校史馆,讲解员以生动的描述将我校的建校历史、重要事件、突出成就等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场馆内陈列的每一件物品都凝聚着无数先辈们的杰出贡献,同学们边走边看边听,在和讲解员的互动以及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中,流露出对于华工的崇敬与爱慕之情。

从校史馆出来,同学们走入古朴的学院7号楼、8号楼、9号楼,并经过东湖、西湖,前往我院实验室参观。金银岛畔,湖滨路旁,红楼耸立,碑铭铿锵,同学们沉醉于华工美丽的景色之中,不时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据悉,为期7天的“探索天河识羊城·书写毕节少年志”研学课程是由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主办,广州知鸿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我院协助其在高校的研学活动。该活动让来自毕节市大方县、纳雍县中小学的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一同参加研学课程,激发贫困户学生的学习动力,进一步助推两地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


(图文/土木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