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下综合管廊研究中心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1-16

115日,广州地下综合管廊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杨清谦处长、广州地下综合管廊研究中心各成员单位代表、管廊中心成员等4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广州地下综合管廊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牛富俊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会场

牛富俊就管廊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与部分成员单位合作的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对管廊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管廊建设急需解决的产、学、研、用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认为,管廊建设碰到的问题和困难非常多,特别是在技术标准、消防系统、防水防潮、健康监测和维护运营等方面需要作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希望未来与管廊中心密切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将科研成果运用于实际工程建设中。杨清谦处长指出,国内2015年才开始第一批管廊建设试点,其相关政策、标准、管理等等方面都不完善,希望管廊中心与各管廊设计、施工、管理及运营单位密切联系、沟通与对接,建立管廊建设全生命周期的项目管理,通过管廊中心平台去接触、去聚焦,逐步构建管廊建设新标准、新技术;希望管廊中心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定期举办一些专题讨论会,推动项目落地和科研成果推广。同时,希望各成员单位给予大力支持,一起推动广州地下综合管廊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与会代表发言

据悉,广州地下综合管廊研究中心于20186月成立,目前已有涵盖管廊设计、施工、运营等18家成员单位。(图文来源:广州地下综合管廊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