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昆士兰科技大学夏波副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16

  目:Optimizing facilities provision in not-for-profit retirement villages-A case study in Australia    非盈利老年公寓的设施优化研究

报告人:夏波

  间:2018101919:00

  点: 交通大楼604

土木与交通学院

 工程管理学社

   20181016

报告人简介:

夏波博士现为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土木与建筑环境系副教授。夏博士2003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分获土木工程学士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并于2010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访问半年。夏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工程总承包,建设管理,绿色建筑、养老地产等方面研究,曾主持和参与各项国际国内研究项目。于2012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英国测量师协会研究基金(RICS Research Trust)和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科研基金资助研究澳洲可持续化老年公寓市场,并于2016年获得澳洲科研局(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资助系统研究澳洲养老地产行业发展。夏波副教授科研成果突出,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过论文约1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的论文近60篇,并曾荣获多项论文发表奖项。夏波副教授目前是ASCE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编委,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的区域编辑, 与澳洲、美国,以及国内多所大学保持合作联系.

报告摘要:

本讲座内容基于皇家特许建造师学会(CIOB)研究资助项目,介绍澳洲老年地产的行业现状,设施提供信息,并重点研究如何在非盈利(Not for profit)的 老年公寓中优化设施提供,从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本研究基于案例分析和价值工程结合的研究方法,通过对老年公寓中所提供设施在寿命周期中的使用频率,对使用者的效用,以及成本投入分析,获得每项设施对使用者的真正价值,从而为开放商在有限预算的情况下,做出最优的设施组合决策。

 

注:参与讲座即能领取讲座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