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心筑梦,扬帆起航——我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8-09-17

  911日上午,土木与交通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大学城校区音乐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吴波院长,季静副院长、姚小虎副院长,陈珺副院长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蔚洁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吴波院长致欢迎辞,吴波院长在讲话中欢迎2018级的同学们加入土木与交通学院这个大家庭,寄语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一是诚信做人,二是学好本领,三是放宽眼界。尽快适应新环境,在大学中不断充实自己,在自己的青春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吴波院长致欢迎辞

郑存辉书记授年级旗帜

  

院长致辞结束后是庄重的授旗仪式,2018级辅导员连维越老师代表2018级全体同学接受郑存辉书记授予的年级旗,各班的代表接受由学院各系负责人授予的班旗。

  

在校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上,在校学生代表、华南理工大学2016-2017学年“十大共产党员标兵”、2015级交通运输专业祝旭乾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步入大学后关于社团活动和学习生活等问题,鼓励师弟师妹们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和人生,实现远大理想。2018级新生代表土木工程专业丁颖文同学向新生们发出倡议:秉持信念,刻苦钻研,在土木与交通学院的家庭里拥抱梦想,实现人生的价值。

郑存辉书记作党史国情讲座

全体新生合唱校歌

  

学院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云山苍苍,珠水泱泱”的校歌歌声中圆满结束。2018级新生们大学生活的篇章即将开启,以此刻为新起点,衷心祝愿2018级新生在土木与交通学院“砼”心筑梦,扬帆起航!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在开学典礼后为2018级新生们带来《时代在召唤》的党史国情教育讲座,张蔚洁副书记为新生上了题为《精彩大学从确立目标开始》的新生适应讲座。(文/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  图/吴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