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刘宜丰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07

报告题目:中建西南院大跨空间结构实践——几个典型大跨空间结构案例介绍

人:刘宜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间:914日(星期五)下午3

点:7号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809月07









讲座内容: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内同行业中成立时间最早的大型甲级建筑设计院之一,建院60多年来,完成近万项工程设计任务,尤其是在空间结构设计领域形成了独特的设计优势,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报告回顾了中建西南院大跨空间结构的代表性工程并对近年来几个典型的大跨空间结构设计案例进行重点介绍(江苏常州体育会展中心、江苏泰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和四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最后报告人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与师生分享其在大跨空间结构设计的心得体会。

  

主讲人简介:

刘宜丰,重庆丰都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资深会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理事,西南地区建筑标准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装配式产业化协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四川省建设科技协会科技委员会专家库专家。

先后主持过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成都市规划展览馆、四川大剧院、常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和游泳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新鸿基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天府博览城交通枢纽、广州南沙明珠湾开发大厦、广州南沙青少年宫等大型公共建筑数十项。在《建筑结构》、《土木工程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二十余篇,参编专著两本,获授权专利七项;主研或参研科研课题十余项,参编国家或地方标准四部,主编地方标准一部(在编),主持项目获省部级奖励十余项(次)。在大跨空间结构、高层建筑结构及地下空间结构等领域有较深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