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18年世界交通大会(WTC2018)
发布时间: 2018-06-29

6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和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怀进鹏、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尼日利亚、拉脱维亚、缅甸、南苏丹、尼泊尔等多个国家交通领域的专家和政要,以及多个国家、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交通科技工作者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20余名师生受邀参会进行了多场专题汇报,展示了多项创新技术与研究成果;同时通过设立华南理工大学展区宣传了学院在交通领域的科研标志性成果,以及在招生招聘、产学研、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开幕式

WTC主会场:交通部李小鹏部长致辞

WTC主会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怀进鹏致辞

中美院士论坛

部分参会师生在华南理工大学展台前合影

大会期间,华工代表团1名老师担任了学科主席,7名老师担任了大会专业技术委员会主席,4名师生以专题报告形式展示了路桥新技术、绿色交通技术、材料研究及产业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国内外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成果得到了同行们的肯定认可,1篇论文入选2018年WTC优秀论文。华南理工大学展台吸引了参会国内外代表们的驻足,对学科发展、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广东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钟健辉,科技处李斌处长一行专程到访展台,对我校在交通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乌兹别克斯坦公路大学外联部负责人Nadirkhanov博士专程前往展台与我校代表洽谈合作事宜,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张肖宁教授在面向未来的耐久性路面研究分会场进行Keynote发言

广东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钟健辉,科技处处长李斌一行到访我校展台

中外代表在我院展台了解和洽谈合作项目

中外代表在我院展台了解和洽谈合作项目

本次WTC2018会议中,参会师生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对学术前沿动态有了更深入理解,对自身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华南理工大学师生在本次大会上的优秀展现,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以“交通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由六大板块组成: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合作高峰论坛、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基础设施展区和出行服务展区)、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WTC智库产品发布及专项活动。这是一场交通的盛会,更是一场科技的盛会,大会精心打造的36个品牌论坛、150个交流单元、150场学术报告栏和1300场学术报告,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的7500多位代表。另外,还有3万多名观众参观了交通科技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