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星闪耀”十大党员之星颁奖仪式暨党建品牌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26

2018621日下午,“砼星闪耀”十大党员之星颁奖仪式暨党建品牌活动动员大会在交通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张蔚洁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作楷老师、特邀党建组织员黄小清老师、特邀党建组织员王志勇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出席。今年春季新发展的党员、获得荣誉称号的党员和学生党支部的支委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今年,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我院党委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党建活动,将树立典型,培育品牌作为推动我院党建工作的加速器。

5月,我院举行了首届“砼星闪耀先锋模范风采展十大党员之星”评选活动。该活动是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通过选拔优秀党员中的先锋模范,宣传并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突出成绩,掀起全体党员同志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的风潮。带动全院学生党员、辐射全体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活动评选出十名“砼星闪耀”先锋模范。

在大会表彰环节,学院党委张蔚洁副书记宣读“十大党员之星”获奖名单,郑存辉书记和叶作楷老师向十大党员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以此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大家再上新台阶。


郑存辉书记、叶作楷老师为“砼星闪耀”先锋模范风采展评选十大党员之星颁奖


在今年初,我院党委各支部依照学校的要求,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推荐了一批先进的基层党支部和优秀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在本次大会上,也一同对这些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黄小清老师、王志勇老师为学院学生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黄小清老师、王志勇老师为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随后,十大党员之星学生代表祝旭乾同学以“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发言,表达了学生党员应如何做出表率来带动引领大家,也像更多的同学发出努力奋斗的号召。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作楷老师作为学院关心爱护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代表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度我院关工委的工作计划,并举行了年度活动启动仪式——为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寓意:“红星闪耀,亮明身份;党性传承、共创未来”。

叶作楷老师作学院关工委活动介绍


叶作楷老师、黄小清老师、王志勇老师为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合影留念


佩戴党徽结束之后,叶老师带领新发展党员宣誓。希望新党员牢记使命,不忘誓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其他在场党员一同重温誓词。


新党员入党宣誓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作了党建品牌活动动员讲话,并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表示这次大会具有表彰先进、展望未来的意义,学院党建品牌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也将突出我院党支部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郑书记还对学院各支部以及各位党员同志做出了美好期望,期待我院的党建品牌建设能够顺利进行。(文/郭瑞玉,图/苏图、聂良珍)

郑存辉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