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与中山公安交警支队签订校警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5-23

3月21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与中山公安交警支队在中山市交警支队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郑存辉书记、温惠英副院长、徐建闽教授、卢凯教授与中山交警支队王勇支队长、李鹏昊副支队长、廖喜良副支队长以及各科室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将全面推进我校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王勇支队长与温惠英副院长签约

签约仪式开始后,中山公安交警支队王勇支队长与土木与交通学院郑存辉书记先后致辞。王勇支队长称赞了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在去年为中山交通改善做出的贡献,同时赞扬了本次校警合作的先进性。

王勇支队长致词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郑存辉书记也表示深化校警合作,实行校警业务紧密型对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构建集教学、培训、科研、实践应用一体化的合作体系,将为高校交通运输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和科研提供资源平台,同时将促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产学研一体化。

郑存辉书记发表讲话

本次校警合作主要体现在交通运输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交通管理警务科研项目研究、交通管理业务培训教学、公安信息资源共享等四个方面。中山交警将为华工土木与交通学院的教学研究、科研技术孵化等提供便利和条件,为华工学生提供调研实习基地,并由双方根据实际共同投入必要资源,促进科研成果孵化转化,以此建立更加紧密的业务对接合作机制;华工土木与交通学院相关教师将在中山主城区推进信号灯智能管控、信号灯“防溢出控制”、大型片区交通组织、以及“互联网+智慧交通”应用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与咨询指导,为缓解中山市主城区交通拥堵发挥重要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