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徐其功总工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7

题目: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

时间:2018419日下午2:30

地点:七号楼二楼大会议室

报告人: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 徐其功 总工/教授级高工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8417



报告人简介:

徐其功,19811988年在华南理工大学取得学士、硕士学位,2003年获博士学位。1988.6-2005.12就职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2006.1至今就职于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任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香港与内地互认结构工程师。担任广东省市政公用设施抗震专项论证专家、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抗震防灾协会专家、广东省施工安全专家库专家、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评审专家。兼任广东省钢结构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常委。

主编国家行业标准1部、广东省地方标准4部,参编国家标准1部,行业标准1部,广东省地方标准4部;获得发明专利5项,发表论文40余篇。负责设计的大都会广场及中国市长大厦获得2005年教育部优秀设计一等;华南理工大学逸夫人文馆项目获得2005年建设部金奖;南越王墓博物馆项目获建设部金奖;天伦万怡酒店项目获得2003年教育部三等奖;广州市政府安居工程芳村花园住宅小区获得2005年第四届中国建筑学会优秀建筑结构设计三等奖及多项广东省优秀设计奖。

报告摘要:

回顾我国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3个发展阶段,介绍新一代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体系形式、构件设计、节点处理和现场施工这4个关键问题,并从安装方法、施工管理和可持续性表现等3个方面对传统现浇混凝土结构和预制混凝土结构建筑进行比较,指出目前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将来的发展趋势。重点介绍抗侧力体系与抗重力体系的概念以及干连接与湿连接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