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的教育与学习方式——香港大学李宁衍教授工作坊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03-23

321日晚上6点半,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李宁衍教授的工作坊分享会在7号楼220会议室举行。

1 无疆界工作坊分享会

李宁衍教授是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房地产与建设系副系主任,主管本科教学,并担任学位课程总监,具备多年的工作坊课程教学经验。此次,李教授专门为华南理工大学的教师们带来港大房地产与建设系工作坊教学模式的演讲。

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季静老师先为本次分享会致辞,感谢李教授一直以来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带来了许多具有深远意义的教学与科研分享。

2 季静副院长致辞

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无疆界工作坊:房地产教育中的跨城市与跨学科协作学习环境实验”。作为课程总监及工作坊课程的长期任课教师,李教授介绍了香港大学房地产与建设系的老师如何为学生提供一系列的模拟情景,开展工作坊,并鼓励学生应用和整合他们从其他传统课室学习的课程,以解决与城市发展有关的现实问题。除此之外,李教授还在会上分享了新颖的跨学科、跨地域的线上交流方式,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在线上的白板进行实时交流,并能看到每一个成员的实时动态,从而作出即时回应。这种相互交流学习的方式通过不断改进,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这即是“无疆界”之定义与体现。

3 李教授做分享

李教授的分享引起了在场老师们的强烈兴趣。各位老师都针对工作坊课程设置、学生的教育方式和线上白板交流等方面踊跃提问,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热烈的思维碰撞中,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4 老师们热烈讨论

本次分享会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华南理工大学与香港大学在工作坊及“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的理解,对促进双方的长期合作有积极的意义,进一步推动了双方相互汲取优点长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