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深圳市西伦土木结构有限公司孙鹏总经理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02

题 目:市政工程设计新思路

时 间:201814日周四下午2:30

地 点:7号楼201会议室

报告人:孙鹏(深圳市西伦土木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812

报告人简介:

1198909-199306就读于同济大学交通工程专业,取得学士学位;

21993.07-2001.01在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从事道路交通工程设计工作;

32001.02-2006.02在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从事道路交通工程设计工作,期间2004-2006担任分院副院长;

42006.03至今在深圳市西伦土木结构有限公司依次担任副总经理、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总经理,并从事道路交通工程设计工作。

获聘深圳市规委、市交委、市发改委、市建设局等部门专家库专家,并为深圳市道路专业高评委专家库成员。参与深圳市众多大型市政工程项目(如北环大道改造方案及施工图设计、深圳市大外环工可、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方案、妈湾通道方案、深圳地铁7号线施工图等)的评审工作,在市政行业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工程获奖:

1201012月,“ 深圳市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华夏路市政工程”项目在深圳市第十四届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评选中,荣获市政工程设计一等奖。

2201112月,荣获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优秀总工程师称号。

3201412月,“菠萝山工业区市政配套工程”项目荣获深圳市第十六届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评选(市政工程设计)三等奖。 

报告摘要:

经过几十年的城市化发展,我国城镇化率已达56.1% ,城镇常住人口达7.7亿,但也积累了一些“城市病”。城市发展观念亟需转变,城市未来的发展目标将转向关注市民生活质量的“存量发展”。随着我国城市的快速发展,城市道路的拥挤现象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互通式立交在城市道路建设中越来越多的受到重视,互通式立交设计中在满足交通需要的同时还有很多方面需要考虑。由于枢纽型立交工程的设计会涉及交通、道路、桥梁、隧道、岩土、市政管线、绿化与BIM等各专业的知识。本次讲座会结合多座大型立交设计实例介绍市政工程总体设计的专业知识与经验。通过以人为本、以民生的改善为根本出发点,贯彻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优化城市生态环境等理念,讲述市政设计工作需转变以往粗放的工作方式,贯彻以人为本、创新、协调、绿色的设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