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袁亮亮高级工程师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12-25

20171221日,“城市轨道交通发展与工程项目管理趋向”主题报告在五山校区七号楼7201会议室正式举行。此次学术报告的主讲人为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副总经理袁亮亮高级工程师,出席本次报告会的老师有土木与交通学院张雁老师、闫辉老师、李弘扬老师和吴凡老师等,参会的主要听众为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此次报告会由工程管理学社组织承办。

主讲人

袁博士作为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副总经理,分管总部经营业务、地铁新线建设招标、合同变更、计量支付、工程结算与法律事务等业务。先后参与了广州地铁二至八号线、广佛线、APM线、十四号线、二十一号线等的投资管理工作,并参与开展广州地铁十一号线及“十三五”规划十二条线路的投资管理及建设模式研究,有着相当丰富的实践经验。报告会对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建设规划、城市轨道交通契约治理分析及投资管控、以轨道交通为例的总承包模式投资管理应对趋向及对工程造价市场的影响等几个板块内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报告内容丰富而又精彩。报告中,袁博士不仅对行业现状进行了透彻分析,理论充分结合实践,提出了许多创新之举,还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生活、工作及学术研究上的宝贵建议。

主讲人在报告

会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席间袁博士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谈。在会后的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针对投资管理创新举措的实施问题,及工程总承包模式下造价分析的等方面问题向袁博士提出疑问。袁博士耐心的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最终,报告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谢幕!


现场问答

在此次学术报告会会后,很多在座的研究生表示袁博士的报告内容对他们的工作实践和课题研究都很有帮助,让他们在新的知识领域得到启发。

与会嘉宾、老师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