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袁亮亮高级工程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15

题目:城市轨道交通发展与工程项目管理趋向

时间:20171221(周四)下午2:30

地点:七号楼二楼大会议室

报告人:袁亮亮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71215

报告人简介:

袁亮亮,工学博士,建筑工程造价专业高级工程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并取得国际注册内控自我评估资格(CCSA)。现任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副总经理,分管总部经营业务、地铁新线建设招标、合同变更、计量支付、工程结算与法律事务等业务。先后参与了广州地铁二至八号线、广佛线、APM线、十四号线、二十一号线等的投资管理工作,并参与开展广州地铁十一号线及“十三五”规划十二条线路的投资管理及建设模式研究。

在理论研究方面,袁博士对工程投资管理与审计业务理论有较深的研究,主编五部专著,发表近二十篇学术论文。现被广东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聘请为《广东省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定额》技术专家。

报告摘要:

当前,伴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在建筑行业也形成了良好的发展趋向。建筑工程投资的动态化管控工作是当下建筑行业发展中的基本要素,同时也是社会发展的合理性要求。

讲座主要内容包括:

1、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规划;

2、城市轨道交通投资管控;

3、契约精神及合同管理;

4、以轨道交通行业为例,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投资管理趋向及对工程造价市场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