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科瑞真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罗晟博士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03

题  目:甲方高层思考第一步——南宁东站基础设施群体工程项目管理模式设计与实践

时  间:2017115(周日er) 晚上7:009:00

地  点:五山校区交通大楼604

人:罗晟博士

备注:华南理工大学“行业专家上讲台计划”资助项目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7113

  

报告人简介:

罗晟博士现为上海科瑞真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济大学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项目管理委员会委员、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高级工程师。

2011年同济大学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毕业,获博士学位。2006年起在上海科瑞真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任职,历任上海世博会工程建设指挥部AB片区场馆及配套设施项目副总经理,济南高新区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及济南东拓置业多项目管理总经理,南宁东站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群总体项目管理总经理,深圳前海投资控股基建组织管理咨询总负责人,深圳前海自贸新城建设统筹协调项目总经理等。

历年来荣获上海市重大工程立功个人、国际项目管理学会(IPMA)年度咨询奖(国际级)、国项目管理成就奖评荐委员会(国家级)、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项目管理成就奖评荐委员会(国家级)、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项目管理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并发表包括SCI等高水平论文十多篇。2007年担任副主编,负责编写《项目管理概论》、《项目管理案例》,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

在多年的学习与实践过程中,罗晟对工程项目管理尤其是大型群体复杂工程管理的顶层设计认知与系统构建推进有丰富的经验与心得。 

  

报告简介:

  当前我国大型群体复杂工程投资建设越来越多,呈现诸多新特点新问题,传统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面临挑战。本讲座首先结合当代大型群体复杂工程管理常见的问题与挑战进行归纳,进一步提出业主方,尤其是高层领导,其应该关注的顶层设计工作的内容与层次。重点以南宁东站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群这样的典型的基础设施类大型群体复杂工程为案例,解析总体项目管理思想在业主方实践落地的结构化工作模式,总结大型群体复杂工程项目管理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为未来行业发展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