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扬帆起航——土木与交通学院2017级“碧桂园.智造未来”迎新系列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17-09-22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伴随着九月新学期的开始,土木与交通学院迎来了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 201797日至98,我院分别在五山校区文体中心和大学城校区体育馆迎接309名研究生新生及466名本科生新生的到来。学校党委章熙春书记,陶韶菁副书记,学校邱学青副校长,李正副校长,学院吴波院长,郑存辉书记,温惠英副院长,张蔚洁副书记分别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并热情欢迎新同学和家长的到来。

 

 

学校及学院领导检查学院迎新工作

在迎新现场,学院领导为校领导详细汇报了我院迎新工作的安排和亮点,我校党委章熙春书记在迎新点遇到了今年学校录取的理科最高分我院新生郭肇伦。在今年的高考中,郭肇伦以总分641分、广东省第591名的成绩,以第一志愿考取了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全英班,“我非常喜欢土木专业,因为华南理工的土木专业在全国享有盛名,所以我就来了。”章书记鼓励他:要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刻苦钻研,争取直硕直博的机会,将来干一番事业,实现自己的梦想。邱学青副校长在来到我院迎新点时,认真翻阅了院迎新专刊《纵横》,并为校企合作,携手迎新工作点赞。

今年迎新,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以及迎新志愿者等在院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与安排,协助新生办理注册报道手续、完成资料发放工作、耐心解答各类问题,为新生们提供了我院贴心周到的服务。

在新生入学教育周,在学校的开学典礼上,由碧桂园集团广清区域赞助的院服“土木与交通蓝”成为全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随后,学院在南北校区也举办两场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学院领导、各系系主任、各班级主任,以及碧桂园集团广清区域执行总裁兼广州公司总经理郭莉一行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张蔚洁副书记主持。

  

 DSC_8417

  

在开学典礼上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并鼓励莘莘学子“以学为本,突破创新”、“学会规划,从容理性”、“严于律已,拥抱梦想”,最终不负父母和师长期望,长成国家需要的栋梁人才。碧桂园集团广清区域执行总裁兼广州公司总经理郭莉女士在致辞中首先祝贺进入大学的我院新生,并讲述了大学学习和就业等联系,并以成功企业家杨国强的例子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学院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副院长温惠英教授、姚小虎教授分别就研究生学术研究与诚信,实验室安全教育等内容主题为研究生新生作专题报告,副院长季静教授为本科生详细解读了学生手册,为本科生提供详尽的大学学业攻读建议,几场专题报告为全体新生们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取得成功奠定基础。

DSC_8424 DSC_8433

DSC_8453 P1110918

 

学校与学院开学典礼及新生专题报告

为更好的帮助本科生新生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我院为本科新生开设了多场讲座。入学第一课是由我院党委郑存辉书记为所有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郑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党委张蔚洁副书记以“精彩大学从学业规划开始”为题,通过简洁有趣的ppt和鲜活的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让游戏耽误学习的大好时光,激励同学们在大学中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勇往直前;学院团委书记王燕林老师就“大学生科创与就业指南“为题,通过详解大学创业的优势和劣势以及学校的相关政策,在场同学对大学学习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P1110945 P1120106

P1120132 P1120324

P1120449 P1120025

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626353266685180062 447161238233573995

P1120467 

本科生专业教育和参观校史馆等

迎新期间,班主任、级主任及时走访学生宿舍,了解新生情况,还与系领导密切配合,对本科生新生开展了专业介绍,让各专业新生对专业的设置和培养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研究生班会

级主任、班主任及时召开第一次班会,并带领学生参观走访校史馆、实验室、办学成就展览馆等,以及大学城两位兼辅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生活,也为新生做了一场新生图书馆使用培训和学习生涯学长辅导,这些都为新生在了解我们大学的同时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至此,我院2017级“碧桂园.智造未来”迎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学生工作室供稿)